声音开关

语速

放大

缩小

鼠标样式

大字幕

重置

退出服务

|

搜索
您当前的位置:西吉县院 > 检务指南 > 公益诉讼 > 正文
西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“强监督 办实事 护民生”公益诉讼专项行动部署会
2021-05-27    来源:    作者:    【打印本页】    字体: [][ ][ ]
分享至:
分享到微信
2021-05-27

    为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,扎实开展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,按照上级院的安排部署,5月24日,西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“强监督 办实事 护民生”公益诉讼专项行动部署会,聚焦民生热点,切实发挥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职能,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。

    会上,检察长穆存祥对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,并强调,“强监督 办实事 护民生”公益诉讼专项行动是经自治区第四驻点指导组建议,固原市检察院党组研究决定开展的,全体干警要高度重视,树立全院“一盘棋”的思想,将专项行动融入到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活动中去,聚焦生态环境、资源保护、食品药品安全、道路安全、消防安全等领域公益损害突出问题,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、揪心事、烦心事,集中力量办理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公益诉讼案件,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、幸福感和安全感。 

    本次公益诉讼专项行动将重点开展八个专项行动,即“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碧水蓝天美丽西吉行动”、“食品药品安全‘四个最严’行动”、“保障‘群众脚底下的安全’行动”、“整治电动车‘飞线’充电安全隐患行动”、“保障农村和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行动”、“药品、保健品、化妆品、医疗器械行动”、“保护革命历史遗址传承红色文化基因行动”、“无障碍环境建设行动”。西吉县人民检察院将严格按照上级院的工作要求,结合本地实际,紧紧围绕监督重点,认真排查梳理相关案件线索,加强与相关行政职能部门的联系,增强为民司法的责任心,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敢于担当、主动作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,切实保障人民群众“舌尖上”“脚底下”的安全,确保本次专项行动取得实效。

【作者】:
【来源】: